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组织开展儿童“骨龄检测”义诊活动

    连日来,区卫健局组织开展了儿童“骨龄检测”义诊活动,更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创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辽油宝石花医院儿科医护人员,在中心儿保室开展检测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签到、登记,进行了身高、体重、骨龄、体格的测量,绘制了孩子生长发育曲线图。
    针对每个儿童的骨龄报告,辽油宝石花医院儿科主任赵莉为家长们进行了仔细的分析评估,并现场计算了儿童的遗传靶身高,为相关身材矮小、生长发育不良、肥胖及性发育异常的儿童报告,赵莉也向家长们提出了早期干预治疗的合理化方案及建议。
    同时,医护人员为家长们开展了儿童健康成长科学指导,讲解了儿童生长发育的健康管理知识,教导家长们正确认识儿童体格发育的规律及定期监测的意义,及时发现儿童发育不良的苗头性症状,避免错过干预治疗的最佳时机。
    据了解,此次义诊通过线上、线下的预约方式,开诊当天就有100余名儿童前来检测。创新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身高是反映儿童长期营养状况和骨骼健康的重要指标,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生活环境的变化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孩子出现了性早熟等问题,但家长们对此方面问题缺乏认识。因此,要通过骨龄检测和知识普及,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身材矮小、早熟也是一种疾病,从而科学合理地监测和管理孩子的身高,做到发育病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文/摄:李丽杰 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翩若兰苕翠 婉若游龙举 我区选送的广场舞《山美水美东北美》即将赴贵参加全国大会...
下一篇: 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兴隆台区表彰2023年度“最美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