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九九欢聚庆重阳 我区各社区、村重阳节敬老活动丰富多彩

    金风送爽秋光艳,丹桂飘香又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充满了人们对健康长寿的美好期盼。为了让老年人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我区各街道、社区、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活动。

    新工街道粮家村开展了重阳敬老文艺演出。演出在粮家村文工团舞蹈队表演的《张灯结彩》中拉开序幕。小品《和谐乡村最美家庭》、歌曲《常回家看看》等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让在场老人纷纷鼓掌。最后,新华书店的宣讲员围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村民讲述了《红岩》、《为什么是中国》等故事,让在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新工街道辽河佳苑社区开展了重阳节“五社联动·盘锦非遗文化体验”主题文化活动。社区红色旋律小分队表演的《共圆中国梦》一上场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随后,孙氏木雕第四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雪通过对作品的展示和讲解,带领老年人体验盘锦非遗文化,领略本地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现场的烙饼制作活动,让大家体验到盘锦另一项非遗文化——小卷饼,老人们边品尝美食,边观看演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惠宾街道康惠社区开展了“情暖金秋重阳 关爱老年人健康”宣讲活动。由盘锦市营养协会的讲师为辖区居民讲解适合老年人的饮食特点、营养需求、健康饮食等。在讲座结束后,讲师一一细致地回答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还树立了健康营养理念,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了自觉健康行动。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了骨骼筛查义诊活动。医生为辖区老年居民进行了骨龄、骨密度检测,现场做出诊断并指导用药,同时详细讲解了骨质疏松症的症状、危险因素,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补钙、合理膳食、适宜运动等健康知识,帮助老年人全面认识骨质疏松症及颈肩腰腿痛等骨病,提高了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兴盛街道八里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百余名老年居民参与本次活动。台上的老人笑容满面、热情表演,台下的老人看得津津有味,掌声、笑声不断。观看节目的张奶奶笑着说:“我最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的活动,这才有过节的样子啊。”

    创新街道利港银河社区开展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主题讲座。志愿者为人们讲解了关于孝老爱亲的故事,引导大家在家庭、工作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她说,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本元素,是中国人品德形成的基础,也是当今政治文明、经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精神支柱和中坚力量,要时时刻刻铭记做一个孝老爱亲、懂得感恩的人。
    惠宾街道朗润园的老年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共同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结束观影后,老党员张大爷表示:“感谢社区一直都记挂着我们,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更多欢乐!”(文/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兴隆台区表彰2023年度“最美庭院”...
下一篇: 百姓大舞台 高手在民间 2023“芦花之星”暨兴隆台区各街道文化惠民活动精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