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重温红色精神 坚定初心使命——兴海街道旺学府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10月9日,兴海街道旺学府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退伍军人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共同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回溯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赓续“红色精神”,激发深厚爱国情谊。
    影片《志愿军》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视角,描绘了从首战告捷两水洞,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的一幅幅舍身报国、以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的壮烈场面,让人潸然泪下的同时感慨万千。观影过程中,党员、退役军人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
    辖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郑永昌眼含泪光,激动地说:“我们曾在武器悬殊巨大的年代,打赢了不可一世的美国,挺起了祖国的脊梁;未来一定不会再有任何能困住我们的困难!”一位学生党员表示:“今日中国之强盛,是无数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新起点,历史的接力棒来到我们面前,我们必将义无反顾的接过,沿着先辈们开辟的道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奋力奔跑!”
    旺学府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现在的世界依然战火不断,是中国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太平盛世,如今和平年代,今天的我们虽然不再需要直面战争,但是依然有着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今后,我们社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素养,将今天这份震撼转化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基础治理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基层普法宣传 为生活保驾护航——兴隆台区司法局新工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迎宾社区庆“双节”与邻为善与邻为伴楼院文化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