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9月1日,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原所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盘锦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精神,通报了近两年来各成员单位问题线索移送及办理情况,解读了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抓好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衔接,不断健全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要牢记反腐败工作的初衷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通过查办一批案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剖析一批案件,释放违纪违法必究、执纪执法必严的强烈信号,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松,集中整治工作作风漂浮、群众观念淡薄、不作为慢作为、不整改假整改、责任意识弱化等现象,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要彻查医药领域腐败,区纪委监委与整治专班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紧盯工程建设、民生管理资金使用、行政审批、国企经营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同时要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并公开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主责意识,把反腐败工作融入本职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履职能力,坚决按照制度要求规范开展移送、通报等工作。要强化协作意识,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加强同其他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自觉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框架下,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树立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弥补漏洞,补齐短板。(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各中小学校丰富多彩“开学第一课”开启美好新学期
下一篇: 我区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