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8月31日,兴隆台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对相关职能部门、医疗机构参与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要求建立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作机制,成立整治工作协作机制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副区长许文欣出席并讲话,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兴隆台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纪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卫健系统全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认清医药领域腐败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力量坚决纠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全面认清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复杂形式,紧紧围绕重点任务,聚焦“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等易发多发的风险点,深挖彻查,建立工作台账,同时鼓励犯错误干部主动交代问题。要突出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入查找腐败问题,同时要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对性质恶劣的违纪违法人员依法依规处理,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有序高效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实现医药领域腐败问题治理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督促各医疗机构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整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切实净化行业风气,达到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医药领域整治工作的成效、实效。
  按照会议部署,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将分为3个阶段,开展6项行动,分别是医药领域行政管理部门以权寻租的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医疗卫生机构内“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接受医药领域行政部门管理指导的社会组织利用工作便利牟取利益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涉及医保基金使用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在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医务人员违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区纪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区监督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班子成员,区卫健局各科室负责人,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一级、二级非营利医院负责人参会。(文:李丽杰 区卫健局,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