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8月3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付艳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耿敏强调,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些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
  耿敏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耿敏指出,区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跟着走”的意识,提升“跟得上”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大力弘扬“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新时代兴隆精神,倡导“肩上有责、胸中有谱、脚上有土、手里有活”的实干姿态,谱写兴隆台区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奋进篇章。
  区政府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携手央企推动地方绿色发展 中化环境“央企走进盘锦”座谈会在瑞诗酒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