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30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付艳华,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和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我区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要全面把握“十个是否”重要标准,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各项工作落实机制,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优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同省委巡视整改、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融合起来,着力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改进作风,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抓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不折不扣地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扎实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基。要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一以贯之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优化服务,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减税降费、融资支持、人才和用工保障等助企惠企政策,建立健全“免申即享”工作机制,推动政策精准直达、高效兑现。要继续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扎实开展好“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家办实事、解难事,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认真检视防汛救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隐患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要抓实防御措施,扎实做好应急体系完善、物资储备、人员转移预案等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民政府召开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