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携手央企推动地方绿色发展 中化环境“央企走进盘锦”座谈会在瑞诗酒店举行


  8月30日上午,盘锦市与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座谈会议在瑞诗酒店会客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盘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段家喜,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主任耿敏,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焱等,围绕环境治理、固废综合利用、危废处理等项目建设的必要条件、政策支撑和指标要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华锦阿美石化项目情况和企业概况,一致认为在绿色低碳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互利空间:盘锦石化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同时,与中化环境合作共建对于提升高新区智慧化、产业循环化、平台立体化和打好城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具有在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土壤修复、工业废气治理及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先进技术经验,在当前“双碳”目标下,重点布局环境治理、节能低碳、资源循环三大领域,专注服务于工业循环及绿色循环农业等领域,技术优势十分明显。
  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就合作方式、近期合作重点等开展深入交流,积极寻求合作点。盘锦高新区也将全力以赴做好营商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在盘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座谈,中化环境公司增强了在盘锦拓展业务的信心,表示将开展实地考察调研,更加详实地掌握盘锦及石化产业发展态势,进一步发挥央企优势,助力地方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务集团、盘锦国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分管环保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环保负责同志,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分管环保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据了解,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中化发展环境科学的综合业务平台,公司发挥化工技术与环保技术耦合潜力,聚焦绿色化工、发展工业循环,致力于构建“三段三化两循环”发展模式,探索“工程+运营+咨询+系统解决方案”商业模式。(文/摄: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 区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