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积极发挥驻街单位带动作用 创新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近日,创新街道联合区城建中心,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人员现场聆听。
  区城建中心专业人员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讲解,主讲人号召社区、物业公司要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并从自身做起,督促相关餐饮部门做好餐余垃圾的分类工作,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让“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资料。在场的社区、物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单位内部不断强化垃圾分类责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据创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创新街道正在探索“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工作新模式,对垃圾分类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以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方式开展实践,真正让垃圾分类与资源循环利用成为深入人心的社会公德和生活准则,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风尚。(文:邵诗宇 创新街道,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逐梦音乐 多彩校园 兴隆台区举办中小学“音乐三队”推进会暨观摩展示活动...
下一篇: 环保科普从娃娃抓起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