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环保科普从娃娃抓起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2日,在今年“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走进小哈弗幼儿园,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争做环保小卫士”宣讲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引导更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成为环保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通过动画展示、PPT课件、“拍手儿歌”小游戏、赠送环保纪念章、发放宣传图册、环保画布涂鸦等形式,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秸秆禁烧、垃圾分类等生活小常识,让“无废城市从垃圾分类做起”的绿色观念扎根孩子心田。
  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抢答问题,个个争当“环保小卫士”,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和学习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孩子们将把学到的环保知识带回家,带领家人们一起爱护环境,从“小”朋友做起,从“小”行动做起,让绿色环保理念落地生根。
  生态环境分局活动组织者表示,这次活动的氛围十分轻松愉快,在孩子心中播下了绿色的种子。接下来,分局将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广泛深入开展环保日宣讲活动,让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文:崔晶晶 生态环境分局,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积极发挥驻街单位带动作用 创新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下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