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逐梦音乐 多彩校园 兴隆台区举办中小学“音乐三队”推进会暨观摩展示活动


  “古筝、萨克斯、小提琴、长笛、琵琶……”各式各样的乐器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身着艳丽服饰的中小学展示队伍用歌声和舞姿表达对音乐、艺术、生活的热爱。
  6月2日上午,兴隆台区中小学“音乐三队”(即:合唱队、舞蹈队、器乐队)推进会暨观摩展示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5支队伍,以及教师“烛之光”合唱团、管弦乐团共同献上10个精彩节目进行集中展示。
  活动以民乐合奏《丰收》开场,欢快的乐曲旋律使人联想到翻身解放的渔民满载而归的收获场景及喜悦心情;幸福小学舞蹈队《甜甜的糖球会》,用舞蹈表达了对传统手工艺继承发展的期盼,孩子们变身“糖球精灵”在童话世界里嬉笑玩耍;古筝三重奏《采薇》,每一个音符都蕴含着强大的力量,体现出了古筝的含蓄与柔美;辽河油田实验中学舞蹈队《骁勇善战的中华少年》,展现了中学生争做美德少年、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胜利小学管乐队带来的《歌唱祖国》《加勒比海盗》,节奏韵律变换多样,正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生们精湛的表演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合唱《蝴蝶泉边》《大海啊!故乡》《唱脸谱》《萱草花》,打破了常规表演模式,动静结合、音符跳跃、朝气蓬勃。


  区中小学教师“烛之光”合唱团和管弦乐团现场展示了混声合唱《牵手》、管弦乐合奏《盘锦,我的故乡》《康康舞曲》。教师们多才多艺,表演专业性很强,在座的教育工作者们产生了极大共鸣。
  据了解,本次展示活动由兴隆台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辽河油田幸福小学承办,区教师进修学校、幸福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活动。
  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艺术教育条件改善的投入,继续开展艺术课堂教学,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美育素养和人文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促进全区中小学音乐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文/摄: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苗清源培净土 绿色文化护青苗 盘锦市“护苗·绿书签行动”走进辽油胜利小学...
下一篇: 积极发挥驻街单位带动作用 创新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