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惠宾街道胡家村开展“学农知研农学”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培育和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以提高惠宾街道胡家村民科学素质为核心,6月1日,惠宾街道胡家村邀请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的老师开展“学农知研农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村民讲授了水稻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稻田成蟹养殖技术、稻蟹种养水稻栽培技术等内容。活动中也有村民分享了好的经验,大家共同研讨。
    室内理论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了田间地头,以一户村民为例进行实际操作。村民提出为何苗长得不好、螃蟹为什么存活率不高等一系列问题,老师一一为大家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村民一次性施肥数量提高,这样更有利于水稻生长,也有利于增加螃蟹的存活率。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农民逐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掌握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施肥技术应用,为促进乡村振兴,促进新农村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业优质、高产、高效做出贡献。(撰稿人:惠宾街道任美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于家社区开展“书香润心灵 阅读促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答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