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特殊儿童 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爱,让困境儿童、特殊儿童家庭深切感受党和政府、“执委妈妈”的关怀,近日,区妇联开展了“情暖童心,共护未来”系列慰问活动。
  5月30日,区妇联班子入户走访了困境儿童家庭。妇联干部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以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了解困难家庭实际所需,为孩子们赠送了牛奶、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以及“执委妈妈”的捐款,鼓励孩子们要培养自强不息的信念和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积极进取、乐观生活,把全社会的关怀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做生活的强者。妇联干部叮嘱监护人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同行的“阳光兴隆”心理咨询志愿团队也表示,将随时准备着为孩子们提供情感激励方面的志愿服务。
  5月31日,区妇联班子来到盘锦“原之爱”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开展慰问,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及绘画教材、手工材料等用具,参观了学校疗愈课程及教学方法。对于孩子们在这里幸福成长,妇联干部们十分欣慰,她们对特殊教育老师们表示了赞扬和钦佩,希望“原之爱”的工作者们能继续传递爱、传递正能量、播撒爱的种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她们同时也鼓励特殊教育老师们能够坚持到底,持续增强大众对心智障碍儿童的了解,让社会这个大家庭接受并容纳这些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爱。
  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在慰问中表示,将以开展区妇联执委示范引领项目为载体,持续关注困境儿童和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注重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呼吁社会各界力量为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护航,不断完善困境儿童发现、报告和响应机制,及时协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体现妇联担当和妇联作为。(文:区妇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城区排涝能力 区城建中心加大泵站设备维修保养力度
下一篇: “摆渡船图书馆” 康桥小学同学们获赠今年“六·一”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