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提升城区排涝能力 区城建中心加大泵站设备维修保养力度


  连日来,区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克服实际困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检修污水泵32台、雨水泵26台、格栅机15座、闸门10座、垃圾传递带3条,并完成了气囊封堵40余处。同时,清理了新工、渤海、中兴、双兴、庄林、螃蟹沟、李家等19座泵站的淤泥共计320立方米。
  据区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工作从3月份就已经开始。对城区泵站开展安全排查和维修保养工作,目的就是要实现对相关问题隐患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从而在源头上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全区街路排水畅通。
  该负责人还表示,汛期将至,从六月份开始,中心将密切关注气象和雨情,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还将进一步充实防汛应急队伍,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金晓辉 区城建中心,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篇: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特殊儿童 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