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摆渡船图书馆” 康桥小学同学们获赠今年“六·一”最好礼物

  

  “坚持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坚信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力量……”5月31日,伴随着同学们的宣言声,兴隆台区首个“摆渡船图书馆”在康桥小学“落户”。
  活动现场,文渊阁书店负责人陈立兵向康桥小学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并对学校进行“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馆”授牌,这标志着“摆渡船文学阅读”系列活动将在康桥小学大力开展起来。随后,同学们向走进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阵阵书香已经飘散在图书馆的每个角落,崭新的书籍已经摆放到位,参观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拿起书读了起来。一位同学说:“图书馆的成立是儿童节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能让我们学习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
  据介绍,图书馆内现有捐赠书籍9294册,内容丰富,种类繁多,都是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优秀儿童书籍,所有书籍均是由文渊阁书店联合摆渡船阅读推广中心捐赠的。据了解,文渊阁书店一直做着公益活动,先后在全市范围内为10余所学校捐赠过书籍,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让书香飘向有需要的地方。
  “摆渡船阅读”是国内一流的文学阅读品牌,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阅读点灯人、摆渡船船长梅子涵教授倡导和发起。“摆渡船阅读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各地名家、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以及广大读者共读共享、交流互动、学习促进的平台,让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更多走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文学、亲近文学、热爱文学,用书香浸润社会,用文化滋养心灵,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生因读书而美丽,国家因读书而富强,民族因读书而兴旺。阅读不仅仅是一种享受、一种生活,也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康桥小学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倍加珍惜受赠图书,发挥好图书的教育引导作用,引领青少年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共同营造书香校园,乘着“摆渡船”,遨游书海,纵享阅读之乐。
  随后,同学们在精彩节目中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文:张营 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和特殊儿童 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 优环境 解难题 增活力 兴隆台区“千人助千企”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