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优环境 解难题 增活力 兴隆台区“千人助千企”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以前员工们对转党组织关系不了解,总是需要东奔西跑。现在,社区基层党组织在我们‘家门口’指导转落员工党组织关系。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盘锦保益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福说。
  近来,兴隆台区各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足马力,施工现场火热。为进一步助企纾困,结合当前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兴隆台区以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为牵引,以“有需必应,有难必帮”为宗旨,广泛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组织选派160名领导干部深入企业,全面开展“保姆式服务”,确保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和经济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辽沈战役”盘锦攻坚战持续贡献兴隆力量。
  兴隆台区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重点部署、重点推进,组建了“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和3个专班推进组,制发工作方案,分阶段、分层级制定助企工作路线图。专班成员进企业,摸实情,解难题,增活力,强基础,围绕企业项目引进、立项、施工、竣工、验收及运行、生产等关键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千人助千企”“项目管家”双重机制共同发挥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自行动启动以来,共联系服务企业对接累计达364次,其中现场走访267次,收集问题诉求51件,正在推进化解15件,已办结36件。
  兴隆台区财政、人社专班成员还聚焦企业资金、用工等刚性要素需求,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10余场。“‘千人助千企’行动对我们公司帮助很大。针对我们企业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助企干部及时帮我们与上级人社部门沟通,告知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的时间、地点。帮助我们在市人社局官网发布招工信息,筹备大型招聘会,解决我们的‘用工难’问题。助企干部们协助我们办理人员聘用手续等,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盘锦人瑞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兴隆台区工作专班注重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丰富了“协调推进”“问题诉求分级分类解决”“跟踪督办销号”三项机制,建立健全日常调度、抽查、通报等各项制度,推动专班各组、助企干部、选派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了让服务更到位,兴隆台区针对专班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和企业调研,不断学习政策、钻研政策,尽可能地为企业争取技改、金融补贴等政策,实打实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兴隆台区专班充分利用辽事通“政企互动”平台,推动助企信息上报、转办、处理等线上、线下办理进度,力求以务实高效的服务打通助企工作“最后一公里”。
  “要让企业在关键时刻让享受到‘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带来的‘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我们专班成员一定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店小二’,多渠道拓展销路,切实帮助企业打开市场,让企业在兴隆台区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兴隆台区工作专班成员、区工业经济发展保障中心主任高蔓莎说。
  兴隆台区将继续以“千人助千企”为契机,深入开展好“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文: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摆渡船图书馆” 康桥小学同学们获赠今年“六·一”最好礼物
下一篇: 区直机关工委举办“读经典•强党性•砺担当”青年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