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司法干警进社区办起“板凳课堂”


  “未办理登记的不动产买卖合同有效吗?”“花盆从楼上坠落砸伤路人,谁承担赔偿责任?”“离婚时,可以要求返还结婚彩礼吗?”日前,区司法局干警在兴盛街道景兴社区小广场,办起了接地气的“法律小讲堂”。
  这是“百警进社区(村)”活动开展以来,干警们第二次深入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一问一答、唠家常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民法典,为群众解答房屋买卖、婚姻家庭等热点法律问题,畅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遇到生活中的纠纷,法律上的难题,不要担心,我们来帮您!”据了解,司法干警作为普法守法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化解矛盾调解员,针对群众个性化法律需求,制定精准服务“菜单”,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干警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群众期盼。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司法干警还能够协同基层网格员入户走访排查,收集矛盾纠纷线索,与基层单位一道推动辖区和谐安定。(文/摄:林琳 区司法局,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今日的传承 明天的希望 兴隆台区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庆“六·一”科技艺术作品展评活动...
下一篇: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向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