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向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迈进


  “每天中午六菜一汤才13元,实惠!比我自己做饭还省事儿!”家住康桥小区G区的王阿姨提起“分外香”康桥社区大食堂,赞不绝口。
  这个社区大食堂是由康桥社区联合盘锦柚之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办,今年3月18日成立,4月1日正式营业。社区大食堂目前提供早、中两餐,按照普惠性原则,所有居民就餐可享受早餐8元、午餐13元不限量的套餐惠民价,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营养又安全的“放心餐”。
  每到开餐时间,大食堂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居民对大食堂有口皆碑的原因在于“菜肴美味、服务贴心”,大食堂根据就餐需求“量身订制”,设计出适合不同人群的佳肴。比如适合老年人的绵软食品、煮炖食材、低糖低油食品;适合青年的快捷餐、预制菜、打包饭等。另外,大食堂还提供“带料加工”服务,帮助居民制作他们爱吃的“饭馆菜”。
  康桥社区“大食堂”建在社区办公区域内,在社区文明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有序排队、互相礼让,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取自己喜欢的饭菜,响应“光盘行动”,多吃多盛,少吃少取,坚决杜绝浪费。居民们文明就餐,没有人大声喧哗,也没有出现在社区食堂抽烟、喝酒、带宠物等现象。
  惠宾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打造康桥社区大食堂,是惠宾街道和社区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工作之一。在居民相对集中的社区开设大食堂,以多元服务满足个性需求,打造安全、美味、便捷的高质量餐饮服务,是做实“基础民生、品质民生、幸福民生”的一项有力的惠民举措,也是有效减轻上班族家务负担、适应辖区人口老龄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康桥社区大食堂默默地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持续“加码”。据社区党组织书记介绍,下一步,大食堂将充分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持续提升品牌质量,推进志愿者义工行动,同时以助餐服务为载体,让平价美味走进千家万户,以服务精准化赋予大食堂“生命力”,力争把大食堂建成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文/摄:任美璇  惠宾街道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司法干警进社区办起“板凳课堂”
下一篇: 耿敏会见盘锦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长龙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