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六

    《兴隆台区深化央地合作三年行动专项方案(2023-2025年)》旨在强化央地深度融合,强调区域联动发展,推动央企在兴隆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中发挥更大作用。
    央地合作工作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兴隆合区与驻区央企在产业协同发展、结构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现代企业制度、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常态化、服务常态化。在央企带动下,兴隆台区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总量提升,发展活力和创新力显著增强,在兴隆台区支持下,驻区央企产业优化、竞争力加强,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形成领先优势。从而实现央地资源共建共享共荣,区域性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
    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主有三个,分别是:
    1.着力提升央地融合发展软实力。建立常态化央地合作工作机制,全方位优化央地合作的营商环境。构建各类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协调平衡涉及的各类重要生产要素。严把政策支持方向,提高央企与本区企业合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着力推动央地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做好在谈在建项目的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全面落实配套政策和服务措施。充分发挥产业链“链长”作用,谋划本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协同推进央企与兴区开展产业链精准对接、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兴隆台区对头部企业的配套能力。
    3.着力拓宽央地合作领域。加大对外域央企的招引力度。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促进东北新发地与辽港集团合资合作在盘锦港设立进口水果及冰鲜指定口岸,建设进口水果检验检测基地。积极推进驻区央企与本区国企、民企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战略性重组。全力推进品牌建设,支持特色化、本地化、融合化品牌发展。
    通过加强与驻区央企的沟通对接,推动央地合作,培育壮大新动能,兴隆台区将在国有经济总量、央地合作领域、产业链配套延伸、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新风社区:以雷锋为榜样 争做志愿服务先锋
下一篇: 忠于内心 表达唯美——国画大师范治斌《写生中的水墨语言》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