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忠于内心 表达唯美——国画大师范治斌《写生中的水墨语言》开讲


  5月21日,应华夏湿地水墨画院的特别邀请,全国著名画家范治斌先生在兴隆台区文化馆三楼报告厅,为广大美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艺术讲座。这场以《写生中的水墨语言》为题的讲座集交流、互动于一体,令在场观众有如醍醐灌顶,收获颇丰。
  活动现场,范治斌以近年来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创作的户外写生作品为范例,深入浅出地与绘画爱好者分享了他的绘画技艺和多年水墨画绘画经验。在与大家的互动中,他从表达手法、表现形式入手,阐释了自己“忠于内心,表达唯美”的创作要义。
  当天下午,范治斌在抖音直播间继续开讲,为观众现场展示了花、鸟作品的临摹过程。他讲道:“一幅好的水墨画,能让人感觉到花的生发、鸟的灵动,任何一种艺术想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必须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吐故纳新,不断在尝试和探索中赋予艺术创作更强的生机。”
  据了解,范治斌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国画院青年画院院长,被华夏湿地水墨画院聘为副院长。他是近年来创作力非常活跃的青年中国画家之一,在大量的作品创作中,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笔墨体系。
  范治斌注重写生,他说,写生是他的创作方式,也是他的生活方式,非常愿意在盘锦大美湿地的写生中启发灵感、锤炼功力。(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六...
下一篇: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区卫健局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