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 区卫健局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区卫生健康局及区疾控中心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让更多群众认识签约服务、选择家庭医生,增强群众对医疗卫生改革的获得感。
  活动在世纪广场和兴海街道生活小区两个点位同时开展。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设立义诊台和公众健康咨询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脂、血糖,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为过往居民发放卫生健康折页、疾病预防手册以及宣传单、宣传品等资料。中医大夫为现场居民把脉,为居民耐心讲解中医诊疗方法,并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宣教。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通过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固的契约服务关系,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及健康管理等服务。这次宣传活动中,全区10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科普宣教、健康讲座、咨询义诊等多种惠民服务。
  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参与人数达2300余人,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好评。(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丽杰  区卫健系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忠于内心 表达唯美——国画大师范治斌《写生中的水墨语言》开讲
下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动员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