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区残疾人联合会、兴盛街道、区司法局和市图书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了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残疾人朋友们用欢快的歌声,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区盲残、聋残、肢残协会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组织残疾人朋友积极展示才艺,歌曲、诗朗诵、器乐演奏等10个精彩节目,令节日气氛格外浓厚。残疾人朋友个个多才多艺,电子琴、萨克斯合奏的《奋斗》,充分展现残疾人群体自强和乐观精神,诗朗诵《读中国》《残疾人心愿》把个人小我和国家大我连结在一起,独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翻身农奴把歌唱》表达了残疾人朋友歌颂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独唱《盘锦》倾注了残疾人对家乡的浓浓热爱之情,独唱《水手》中“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更加激发了残疾人朋友为幸福生活而奋斗的热情。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并讲解了《残疾人就业法律法规汇编》《残疾人受教育权》知识手册等相关资料,为残疾人朋友维护自身权益提供法律保障。(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