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曙光街道新风社区:以雷锋为榜样 争做志愿服务先锋


    日前,曙光街道新风社区荣获了2022年度盘锦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啊,要及时吃药啊!”“张阿姨,您行动不便,我们这就去帮您把屋里的卫生打扫一下。”“小区的环境卫生越来越整洁,住得越来越舒心,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大姐,我这有急事要处理,让孩子在社区您帮忙照看一下,我这边完事就来接。”……
    这是曙光街道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服务居民的日常场景,向上向善、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正汇聚成一股强劲的暖流涌入每个人的心中,遍布社区的各个角落。
    目前,新风社区有“月光妈妈”“白衣天使”“法律直通车”“和事佬”“欢乐送”“巾帼行”“科普小喇叭”“绿盾行动”“小青柠”“安全卫士”1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医疗健康、环境卫生整治、扶贫帮困、科学普及、文艺活动、法律援助等方面志愿服务。这1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帮扶贫困家庭200多户,累计捐款捐物0.2万元,调解居民纠纷10多件,通过“一站式”服务、“微心愿”等活动累计解决实际问题1800余件,受益群众达到1000人,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每到冬季,小区里的石凳、健身器材把手凉得让人不敢碰触。96岁的高龄志愿者王淑芹看到了这一幕,回到家里拿起针线,剪出好看的布角,自己设计制作小垫子,铺在石凳上,或者在健身器材上缝上小把套,让每天坐这聊天、运动的居民感到温暖与呵护。
    今年3月,新风社区80岁特困人员张福来因在室外突然失去意识摔倒,第一时间发现的热心居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到了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随后被确诊为脑溢血。新风社区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秀菊得知此事,立即与街道、民政部门联系为其办理入院,又帮他找护工照料,为他准备了住院所需的生活用品。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员们换班去医院陪护,对于张福来而言,社区志愿者就是他的家人。待到病情好转,志愿者到他家里整理衣服、被子,联系福利院,为他做好后续的生活安排。看到张福来能吃进去热气腾腾的水饺后,志愿者才放心离开。
    这就是市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居民在社区的带领下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王秀菊介绍,社区专门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角,常年为辖区居民开放,谁有困难和需求就以写纸条的方式挂在心愿树上,会有志愿者来领取任务,在社区的呼吁和倡导下,更多有热心、有爱心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现在,新风社区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42人,志愿者年龄小到几岁,大到90多岁。(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局:开展全面排查督导 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下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