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思想观念,5月12日,兴隆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住建局、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15家单位在步行街举办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部门结合方案,通过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录音、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条幅、LED流动字幕宣传等形式展出了防灾减灾知识、地震避难逃生及地震发生过程的示范展板,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
    为更好地让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居民防震知识手册》《燃气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为群众解答防灾减灾问题,向市民宣传讲解遇到灾情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应急救护知识,并结合一些实发事例,提示居民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范,以减少和杜绝人身及财产损失的发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拥护和积极参与。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生动有趣、形象直观,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比较专业的防灾减灾知识讲得通透,让大家意识到自然灾害离自己并不遥远,防灾减灾知识与自己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
    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在全区营造出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应急局结合近年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开展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基本知识,旨在进一步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科学高效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损失和影响,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派出工作人员50余名,展出宣传展板15块,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口袋1000余个,宣传手册20000余份。(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四...
下一篇: 兴隆台区: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城市建设向善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