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沈采街道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有一种爱无微不至,有一种情感真诚无私,有一种形象堪比天使......5月12日,沈采街道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系列活动,传播敬母 、爱母的良好社会风尚。
    高升社区以“感恩母亲节 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特邀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居民们传授健康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主讲医生针对女性各个时期常见病预防和保健两个方面,重点围绕女性青春期、更年期、妇科常见病的临床症状以及女性日常保健护理和自我防护等方面为在场的妈妈们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走出各时期女性保健误区,提醒大家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树立“预防为主,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志愿者还为到场的每位妈妈送上一束自制香皂花,给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光明社区联合沈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入户送健康活动,医护人员为辖区高龄母亲量血压、测心电图等,详细询问老人生活习惯和慢性疾病常见症状等情况,并答疑解惑,帮助老人深入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提醒她们要注意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妈妈,我爱你”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彩虹社区志愿者来到沈采希望之光幼儿园参与母亲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向妈妈传达浓浓爱意,送上真挚祝福,在场的妈妈们感动得热泪盈眶。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亲自动手为妈妈制作DIY花朵手提袋,共同献上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表达幼儿对妈妈浓浓的爱。
    沈采街道通过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和谐家庭建设,为共同创造美好幸福街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潘立伟 沈采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城市建设向善向美
下一篇: 区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