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避免工地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5月12日,区住建局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召开了2023年度兴隆台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会。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到辽宁信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高级教官齐雪峰,为全区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培训会上,齐教官列举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浩业爆炸”等典型案例,带领大家从案例中查找和深入分析事故成因,对如何有效将消防隐患消灭于萌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全体参训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围绕新《安全生产法》,讲解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三级责任人责任落实、责任追究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知识,并向全员普及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适用场合等知识。
    通过培训,参训的企业管理者对安全法律和安全理论知识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使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还会定期组织召开此类会议。各企业管理者要时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根植于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风险优化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确保我区建筑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沈采街道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 兴盛街道多形式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