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盛街道多形式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兴盛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以爱之名,感恩有您”

    浓浓母亲节,爱在社区行。近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凯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H3美发机构的理发师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让老人们过一个“清爽”的五月天。
    “阿姨,您想要个什么样的发型?”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很耐心,老人们也很配合,很快一个清爽的发型就剪好了。三个小时内,义工们一直都没有停下剪刀,先后为30多位老人剪了满意的发型。“这手艺真好,这么快就剪好了!”“真方便,家门口就能理发!”志愿者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在理发的同时,志愿者们和老人唠着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感恩的主题,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感恩母亲,慰问残疾家庭”

    5月12日橡树湾社区开展“感恩母亲,慰问残疾家庭”活动,为辖内残疾家庭的母亲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鲜花。巾帼志愿者们来到枫丹白露张晓丽家中,为她的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与张晓丽母亲交谈中了解到,张晓丽出生后就患有疾病,定期接受治疗。几十年如一日,母亲含辛茹苦,时时刻刻细心照顾张晓丽的起居生活。走访中,巾帼志愿者们为残疾人送上节日鲜花、慰问品等,还帮助张晓丽整理杂物、清扫屋内外卫生,并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她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掌握他们的实时状况。
    交谈中,巾帼志愿者们鼓励张晓丽一定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看着眼前的鲜花,张晓丽的母亲含着眼泪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让我过了一个幸福的母亲节!”       


“花点心思,感恩常在”

    浓情五月,岁月静好。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文化,营造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美的城社区开展了“花点心思,感恩常在”主题插花活动。
    活动中,花艺老师首先讲解了花卉的分类、识别以及如何处理、摆放等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
参加活动的母亲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用康乃馨、芍药、玫瑰等多种花材,精心创作了一盆盆美不胜收的插花作品,一束束饱含对母亲感恩之情的插花在手中完成,每一束都独一无二,每一束都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
    以上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在感受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温暖之风吹进了辖区的每个角落。(文:张海龙 兴盛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 速度与快乐并行 激情与汗水齐飞——盘锦劲擎卡丁车俱乐部探访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