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兴盛街道开展“携手共建安全家园,防范灾害风险”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社区的防灾减灾能力,兴盛街道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入普及防范灾害风险,为社区的高质量发展护航。11日上午,兴盛街道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切实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村居、企业、主干道路、广场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知识手册等方式,向居民群众普及自然灾害预防知识,并结合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群众自防自救互救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网格员深入辖区企业,针对地震逃生三原则、防洪防汛与自救方法等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企业实际,对安全生产、火灾扑救与逃生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防震减灾的意识以及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撰稿人:马德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志愿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兴盛街道开展2023年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业务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