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居民家中 兴隆街道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我一直惦记着我的党费还没交呢,你们来了就好了,解决了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困难。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来访,罗景弟老人十分高兴。
    兴隆街道文化社区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较多,为了使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文化社区党总支结合实际,主动转变工作作风,开启上门服务模式。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为老党员服务的同时还及时传达了党组织的近期活动情况并为老党员送去最新党的理论知识书籍,使广大老党员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受到大家的广泛称赞和一致好评。
    临走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不忘嘱咐老党员保重身体,以后有什么需要就给社区打电话,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忙。
    “上下楼注意安全”“喜欢吃什么菜我们帮您买”,近日,兴隆街道文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组织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慰问辖区内失独老人家庭,为老人送上米面油等食品,并和老人聊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身体健康情况和居家安全,生活上如果有困难一定要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还将厨房等处的地面、桌面、台面等打扫干净……老人看到家里焕然一新,听到一声声暖心的问候,感动不已,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感谢社区时刻都惦记着我们,经常过来看我们,能感觉到家的温暖。”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继续开展更多慰问活动,将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将服务做到细致入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打造幸福家园。
    在金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也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志愿者为辖区肢体残疾人蔡振岭等5人送去轮椅。“太感谢了!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社区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坐在崭新的轮椅上,蔡振岭激动地说道。
    今年60岁的蔡振岭,2012年患脑血栓后导致行动困难。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张立春与网格员在走访慰问残疾人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及时上门看望慰问,并立即与街道残联汇报情况,成功为他们申请了免费轮椅,并将崭新的轮椅送到了蔡振岭家中。看到崭新的轮椅蔡振岭和家属很开心很激动,他们对社区的积极作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社区志愿者还向家属详细说明了操作流程及使用注意事项,告知他们有事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会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和关爱。
    日前,兴隆街道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家庭,进一步加强了与困难群众的联系,也将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家庭家中。
    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水果、牛奶等生活物品。期间,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全面了解当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健康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虽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已让这些生活困难的群众感动不已,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帮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社区将会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变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平社区党委书记赵晓光说。(文:李方闻  王雪 兴隆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小消费券提振消费大市场 兴隆台区商品零售企业迎来井喷增长
下一篇: 锚定目标不放松 突出关键抓落实 ——我区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