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小小消费券提振消费大市场 兴隆台区商品零售企业迎来井喷增长


    一张消费券的能量有多大?据测算,每1元钱的政府补贴能带动3.5元至5.8元的新增消费,杠杆效应达到3.5倍以上。五一节前夕开始,兴隆台区政府向广大市民发放消费券近220万元,用小小的消费券撬动了消费大市场。
    在全都有兴隆台店,收银台前排着长队,不少消费者结算时打开了电子消费券,享受到满减优惠。“我买了200多元的食品,用消费券减了50元,非常值。”市民欧阳女士表示,在活动开始的第一时间,就抢到了一张满200减50的超市消费券,当天晚上她就到全都有超市“扫货”。“当前平台抢券太火爆了,我设置了闹钟提醒,每天早上9点准时开抢,有时手速慢点,根本抢不到,消费券一出来,立马就被抢光了!”欧阳女士感叹。
    自发放消费券以来,大商新玛特、万达广场等核心商圈就人流如潮,餐饮、百货消费区域十分热闹,多家餐馆、饮品店门前排起了长龙,点单声、叫号声此起彼伏。
    大商新玛特副总经理张秋介绍,与消费券活动同时,集团自己组织的“大商红五月,购物抽大奖”促销活动也火热进行,商场客流量和销售额均有大幅增长。目前,在新玛特使用 25万元消费券,就能撬动消费 130万元,因为消费者可在商场活动的基础上叠加使用消费券,消费券刺激消费的效果更加凸显。
    得益于兴隆台区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五一节期间,鹏欣水游城内的许多小店迎来了订单的“井喷期”,小店焕发新活力。卓品欣欣蛋糕店店主表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市民带着消费券前来购买,每天做的蛋糕甜品都不够卖了,这种顾客盈门的场面好久没有见到了。
    消费券拉动消费的杠杆效应十分明显。数据显示,五一节期间,兴隆台区共计发放消费券37668张,发放金额122万元,10家参与活动的商场拉动消费金额达到1800万元,同比上升12.5%。消费券正以“乘数效应”充分激发消费活力,为消费市场回暖注入强劲动力。
    兴隆台区商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兴隆台区深入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发放综合消费券,是服务业领域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消费券的“真金白银”,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兴隆台区将开展“乐购盘锦,惠享美好”促消费系列专项行动,聚焦节日消费、热点消费、社会消费持续发力,全面激活消费市场。预计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增长7%。(文/田俊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三...
下一篇: 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居民家中 兴隆街道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