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弘扬社会正气——辽河油田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暨见义勇为宣传月”活动

    

    近日,按照兴隆台区平安兴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辽河油田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暨见义勇为宣传月”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参加活动。
    “升国旗!”迎着朝阳,三高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深怀爱国之心,唱响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烈士的崇敬。高二九班李龙艳同学在国旗下进行了“缅怀英烈,强国有我”的主题朗诵,表达了对英雄的深情礼赞和对守护延续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庄严承诺。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提高公民道德水准的迫切需要,是青少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是这个时代的亮色和追寻的坐标。仪式上,校方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要积极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学习见义勇为精神、关心见义勇为模范,把“见义勇为光荣”的观念牢记在心,多做扶正祛邪、助人为乐的义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找寻到生命的真谛,呼唤见义勇为的精神。
    活动现场,老师们还发放了宣传手册资料,介绍了什么是见义勇为、如何申报见义勇为以及见义勇为的重要意义、奖励方式等内容。活动期间还设置了问答环节,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加强对见义勇为传统美德的理解。同时,还向学生宣传了身边见义勇为的典型事迹,激励和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实用之才。
    最后,辽河油田第三高级中学全体领导、班主任老师、学生代表依次在条幅上签名,表达了对见义勇为英雄的纪念和崇敬。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更加了解了先辈们的苦难和英烈们的功绩,也深受这种无畏无私精神的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带着这种精神,珍惜眼下生活,争取更好地为学校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见义勇为的激情和意识,在师生中掀起学习道德典范、争做道德先锋的高潮,推动广大青少年学生争当道德建设的新生力量,将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此次启动仪式也拉开了校园“致敬见义勇为英烈系列活动”的序幕。未来,辽油三高将开展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征文、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展播等系列活动,让见义勇为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文:李方闻  张浩 辽油三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尹久辉调研我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情况
下一篇: 小碗菜吃出了满满的幸福味儿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深受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