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小碗菜吃出了满满的幸福味儿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深受居民欢迎


    在饭口时间,总能看到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近日,笔者走进这所社区便民大食堂实地了解情况。干净整洁的灶台,摆放整齐的保温箱、消毒柜等厨房设备映入眼帘,这个“大食堂”为附近居民提供质优价廉、卫生便利的就餐服务,让不同群体吃上了“及时饭”。
    “食堂的饭菜清淡,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正在用餐的王大爷高兴地说。社区大食堂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根据“量身订制”,最大限度地设计出不同情况人群就餐需求,比如适合老年人的绵软食品、煮炖食材、低糖低油食品;适合青少年食用的健康营养套餐,含水果酸奶和功能饮料的“助长餐”;适合单身青年的快捷餐、预制菜、打包饭等。大食堂还可以“带料加工”,帮助居民制作他们爱吃的“饭馆菜”。
    “每天中午六菜一汤才13元,实惠,比我自己做饭省事儿!”家住康桥小区G区的王阿姨提起社区大食堂,赞不绝口。据食堂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广大居民需求,每天推出各种主菜、拌菜、主食、粥类、汤类等特色“小碗菜”,居民可在保温餐柜上自由挑选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出餐快、保温好、价格公道,深受居民喜爱。目前每日有早中两餐,荤素搭配合理,按照普惠性原则,所有居民就餐可享受早餐8元,午餐13元不限量的套餐惠民价,食堂还根据用餐情况,开设了可堂食、可配送、可线上预约等多种供餐模式,结合“跑腿”和“社工”等社会力量,满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享受送餐服务,打造便民利民新名片。
    小饭碗装着大民生,康桥社区大食堂默默地为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持续“加码”。一直以来,康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共驻共建作用,充分利用“两代表一委员”、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社区党委出场地、出设备,物业公司出资金,政协委员与文化体育商会出技术、出服务,共同建设社区便民大食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全、营养的“放心餐”。
    “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大食堂是惠宾街道康桥社区打造惠民项目的一个切入点,是一项适应辖区人口老龄化以及减轻上班族家务负担的惠民举措,构建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做实‘基础民生、品质民生、幸福民生’,在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开设‘食堂’,以多元服务满足个性需求,打造安全、美味、便捷的高质量服务。”惠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将持续提升社区大食堂品牌质量,充分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以助餐服务为载体,让平价美味走进千家万户,以服务精准化赋予食堂“生命力”,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站点”。(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社会正气——辽河油田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暨见义勇为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