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街道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为净化社会风气,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切实增强居民群众防范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能力,积极营造崇尚文明科学、健康和谐的良好风气,近日,创新街道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在全街组织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在活动中,各社区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宣传海报,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开展防邪教知识讲座,面对面为居民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骗人的伎俩、生活中如何防范邪教迷惑等相关知识,并揭批邪教组织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对邪教歪理不听、不信、不传。同时在宣传中也劝诫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影响和带动周边人不信邪教、拒绝邪教,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用实际行动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通过此次防范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坚定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从宣传活动中了解到了反邪教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能力,也清醒地意识到一定要相信科学,不能从邪教那里找“真理”,生活中遇到邪教,要及时报案处理。
    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开展知识宣讲和座谈会12场,放置展板1处,微信宣传60次,电子屏播放60处,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受众合计4000余人次。下一步,创新街道将继续立足职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以维护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于佳平 创新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小碗菜吃出了满满的幸福味儿 ——惠宾街道康桥社区大食堂深受居民欢迎...
下一篇: 新建停车场 解决“烦心事” 兴隆台区再建一处免费便民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