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新建停车场 解决“烦心事” 兴隆台区再建一处免费便民停车场


    邻居间为“抢车位”争执不休,有时私家车为停车被迫占用消防通道……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小区“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困扰居民的一大“烦心事”,既影响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在筑景巴塞C区北门西侧宽敞的院子里,整齐停放着各种车辆,地面上划设的停车位显得格外醒目。此时,兴隆台区城建中心还在紧急修建着,待便民停车场正式建成使用后,周边居民可以在这里免费停车。
    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停车难问题成了困扰市民的难题。为缓解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有效改善环境面貌,有关部门进行了前期走访、调研、规划。在此基础上,区城建中心协调筑景物业、辽河油田相关部门将周边一处空地利用起来,组织建设居民临时停车场,为周边业主的爱车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停放港湾。
    这处空地原是一片废弃地,附近居民经常往这里倒垃圾,时间长了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今,该停车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以停放110辆机动车,既解决了这里的环境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题。居民李先生说:“以前这是个建筑垃圾场,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影响很大。后来经过大家的努力和政府的支持,改造成了一个停车场,进出免费,减少了路上的拥堵,方便了群众。”
    据介绍,筑景巴塞C区北门便民停车场场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栽植京桃、丁香、榆叶梅、绣线菊等乔灌木320株,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而且为大家带来了方便。下一步,兴隆台区城建中心将进一步落实落细民生实事项目,补齐民生短板,切实满足群众对市政配套设施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文:金晓辉 城建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举办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