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二

    《兴隆台区、盘锦高新区工业增长三年行动专项方案(2023-2025年)》作为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的专项方案之一,充分结合了兴隆台区、盘锦高新区发展实际,对工业增长作出部署规划,为全面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区工业在产业布局、结构优化、数字化升级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在工业增长上为全市作出突出贡献,促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全面实现,为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方案为实现工业增长确定了8个方面工作、20项重点任务:
    1.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优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做大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做强光学电子产业集群,培育建设“三新”产业集群。
    2.推动龙头带动的企业集聚。支持头部企业规模化、集团化、集群化发展,抓好头部企业引育,抓好大中小企业融通。
    3.推动实体为本的基础强化。抓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
    4.推动创新为要的优化升级。抓好科技型企业引育,抓好核心技术攻关,抓好创新平台建设。
    5.推动提档为先的精准发力。抓好质量标准品牌建设,推进强链延链拓链招商,抓好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
    6.推动科学有效的绿色发展。抓好碳达峰工作落实,抓好试点示范创建。
    7.推动质效同抓的合力攻坚。抓好高标准科学服务,推动园区提档升级。
    8.推动市场导向的精准对接。抓好“高精尖缺”人才培引,抓好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未来三年,通过特色化服务化产业转型、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完善投资服务体系等举措,兴隆台区、盘锦高新区工业经济总体规模将实现新提升,特色产业将实现稳健发展,创新能力将大幅提升,数字化赋能将得到全面升级。(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举办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培训会
下一篇: 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 ——区卫健局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