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 ——区卫健局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今年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以“主动接种疫苗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深入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折页及卫健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健康教育科和计划免疫科就广大家长关心的“为什么要给宝宝接种疫苗”“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是否必须接种”“接种疫苗后出现反应怎么办”“什么情况下儿童不宜接种疫苗”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细致全面地宣教和解答。
    为了严防“二阳”归来,计划免疫科动员还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的居民及时进行接种,并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疫苗强大的保护能力。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因为基础性疾病较多,免疫力相对较弱,尤其是高龄老年人,仍然是高风险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所以老年人更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他们呼吁老年人及家属,打消顾虑、消除恐慌,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都应尽快接种疫苗,按时完成全程接种,筑牢健康屏障。
    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也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开展的同时,各街道社区和医疗机构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开展宣传。振兴街道紫园、胜利、研究院社区分别利用公众号、LED显示屏、QQ群、微信群和张贴疫苗接种宣传画等方式,多角度地广泛宣传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兴隆街道汇美社区组织计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面对面的主题宣传,为孩子们普及接种知识;兴海街道香堤荣府社区、渤海街道景园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宣传活动,解读接种政策,普及疫苗知识,让公众更好地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预防接种的知晓率。(文: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二...
下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