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法治建设学习研讨工作会议召开


  5月3日上午,兴隆台区法治建设学习研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法治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高街道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法治兴隆建设。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振颖主持会议,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经验,持续提升了全区各街道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作为“关键少数”,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起兴隆台区街道法治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严格按照法治建设工作的要求,主动对照检查,积极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要强化沟通联动,实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与司法所的相互协调、相互支持,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兴隆台区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入研究法治建设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提高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级媒体看兴隆】辽宁日报∣绕阳河畔筑堤忙
下一篇: 我区3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案例获省教工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