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开启“寻漫之旅” 构筑“产业之基” ——盘锦蓝晶动漫文化节现场见闻


  黄金圣衣、神奇女侠、终结者……,这些以往只在动漫作品中出现的形象,如今走到现实中来,4月30日在辽河美术馆启幕的盘锦蓝晶动漫文化节上,由“笨猫道具”提供的上述人物动漫形象摆在二楼北馆的显著位置。动漫节上,类似的动漫元素随处可见,大家可以看到各种动漫作品衍生品,还可以装扮成动漫人物形象,现场游走、拍照,勾陈动漫情节,重拾昔日梦想。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灵笼”“非人哉”“秘宝之国”“凹凸世界”,辽河美术馆二楼北馆的IP动漫展区,各类动漫IP以及相关明信片、IP周边扇子工艺品、海报摆满展厅,展台前,众多大朋友、小朋友以及穿着动漫人物服装“coseplay”朋友在集章打卡、拍照留念,大家沉浸在动漫文化带来欢乐与梦想之中,在这个现实的动漫世界中,尽情挥洒着自己热情与魅力。
  本届动漫节的总策划是来自沈阳的宴云鹏,他曾在沈阳等地组织策划过多场大型动漫文化节,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小熊”。 知道宴云鹏的人可能不多,但知道“小熊”的却大有人在,“小熊”的名头在东北动漫界可谓是响响当当。宴云鹏说,近年来,动漫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比如汉服的崛起,就是动漫“二次元”有效助推的结果。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关注的热点,都是由动漫IP发展而来的。本届蓝晶动漫节的特色是以国漫、国潮为出发点,重点推介中国原创动漫IP,提升民族文化自信,打造盘锦动漫氛围。


  展区内,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参加漫展。这些家长大多是80后,他们都有着很深的动漫情节,怀揣着五彩缤纷的动漫梦想,如今带着孩子一起来“重温旧梦”,脸上满是兴奋与喜悦。人群中,一个3、4岁的小男孩穿着“飞鱼服”款款走着,分明是一个小“锦衣卫”穿越过来。一打听才知,小朋友来自大洼,今年4周岁,他妈妈在朋友圈上看到了动漫节的消息,就给他精心装束好,过来参加了。“服装以前在网上买的,准备在这里待半天,中午吃完饭再回去,这个动漫节很有意思,是我们家五一假期游玩的亮点。”小“锦衣卫”的妈妈说,“孩子很喜欢国漫,也爱穿国潮服装,我也很喜欢。”
  据主办方兴隆台区文广局负责人介绍,4月30日,动漫节第一天,陆续前来参观体验游客已突破4000人,通过动漫节,越来越多的盘锦人认识了动漫,了解了动漫,这为动漫氛围打造、动漫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动漫节的实景摄影区,头戴彩色假发、脚蹬高跟皮靴的小姑娘在镜头下摆放各种表情与姿势,随着镁光闪烁,她的动漫梦想被永久记忆下来。“逢歌”是一名初中生,她的装扮是一款游戏中的人物形象,她说来这里感觉很开心,一起来的还有两个同学,她们都是动漫爱好者,之所以要装扮起来,就是为了真正体验一下动漫人物走在现实中的感觉,同时也能有代入感,让自己实现了成为动漫人物的梦想。有趣、可展示,成了前来参加动漫节的人的关注点,大家觉得,在这里完成了“平日里不可能做到的事”,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很刺激,希望经常有这样的机会。
  主办方介绍,本届动漫节还有100部动漫电影展播、宅舞表演、特装展位等,特别是集章抽奖活动,深受欢迎,大家沉浸其中,体验着动漫文化带来的神奇之旅。


  盘锦蓝晶动漫艺术学校副校长吴丽君说,动漫节的举办,对盘锦动漫艺术创作、动漫艺术繁荣、文化艺术设施建设、城市文旅产业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动漫产业链发展都将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本届动漫节开创的不仅是盘锦文化艺术盛宴,更是文旅文创热点,通过活动,兴隆台区将成为集结动漫人才、碰撞行业IP、升级文创产业的文旅高地,从而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产业链,为盘锦动漫产业、文旅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强劲动力。(文:田俊,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党工委举办“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宣讲会
下一篇: 经典IP华彩登场 文旅产业又添力量 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隆重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