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经典IP华彩登场 文旅产业又添力量 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隆重启幕


  4月30日上午9时30分,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在兴隆台区辽河美术馆隆重推出,市文广局二级调研员李强、区委副书记王磊、副区长许文欣出席开幕式,盘锦蓝晶动漫艺术学校副校长吴丽君致辞,许文欣致辞并宣布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开幕。
  本届动漫节由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蓝晶动漫艺术学校主办,辽河美术馆承办,主题是“耀世华彩 英雄归来”。开幕前,主办方已经面向全市推出5个有地域特色形象的IP,并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兴隆吉祥宝宝,以此形式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对动漫活动的浓厚兴趣。动漫节的主要活动有“璀璨星途 精彩人生”,其中包括国漫20家IP大型主题联展、100部动漫电影联播、100幅动漫人设画展、卡牌商进入动漫主题街与粉丝互动、发放礼品等;“繁星点点 穿越古今”,其中包括礼衣华夏汉服大赛、3D主题摄影棚、动漫祈福、动漫手作创意集市等;“舞动星空 乐贯银河”,其中包括动漫音乐liveshow、Cosplay自由行、宅舞大赛、电竞大赛等;“闪闪红星 党的光辉”,用沉浸式情景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吴丽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动漫节开创的不仅是盘锦文化艺术的盛宴,更是文旅文创的热点,通过活动,兴隆台区将成为集结动漫人才、碰撞行业IP、升级文创产业的文旅高地,从而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产业链,为盘锦动漫产业、文旅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强劲动力。
  许文欣致辞中说,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是五一节期间兴隆台区奉献给广大市民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中国的动漫产业起步虽晚,但近些年来发展势头强劲,截止2020年,国内注册的动漫企业已超过800家。华强方特、大地动画、光线传媒、环球数码等企业在市场上获得了广大漫迷的认可。《大圣归来》《喜洋洋》《熊出没》《哪吒出世》等经典IP,深受青少年朋友的喜爱。从在纸上素描到电子笔彩绘,从纸质漫画到数字化互联网动漫,动漫产业不断升级迭代,从创意IP、网络绘画、影视作品到主题乐园,已形成了一整套产业链。尤为可喜的是,在国内动漫产业方兴未艾的大背景下,盘锦也诞生了一家动漫公司——蓝晶动漫,这是一群热血青年真情投入的一份事业,也给我们这个地区带来了动漫产业的萌芽。目前蓝晶动漫创作团队的订单接续不断,蓝晶动漫艺术学校已建成招生,蓝晶动漫产业园的蓝图业已开始谋划。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蓝晶动漫一定会创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IP,一定会给盘锦带来一条全新的、富于活力的产业链。


  区文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动漫节”是兴隆台区迈出“创建动漫产业供应链”的第一步。通过“动漫节”,可以打造出年轻人更喜欢、更能够接受的文旅场景和产业氛围,吸引更多年轻人来盘就业、落户。(文:田俊,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启“寻漫之旅” 构筑“产业之基” ——盘锦蓝晶动漫文化节现场见闻...
下一篇: 兴隆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