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关爱职业人群 守护职业健康 兴隆台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权益,4月27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盘锦爱华体检中心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深入各企业单位,开展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室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辽河综研公司、盘锦北新禹王等大型企业进行主题宣教和讲解。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标语条幅、设置了职业健康知识咨询台,向职工讲解了职业病的危害和职业病的防治,宣讲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知识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在答疑解惑环节中,盘锦爱华体检中心专业讲师分享了常见职业病的防治经验,宣读了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这次活动获得企业职工一致好评,宣讲现场掌声不断。工作人员为职工发放了宣传资料,以及印有职业病防治知识的手提袋、纸杯、毛巾等物品。
  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对职业病防治认知,帮助他们切实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区疾控中心还将广泛提高职工健康维权意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文: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兴盛街道携手多部门开展“五一”节前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