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盛街道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4月24日,兴盛街道在上房村组织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改善上房村“三堆”进院的环境卫生状况。来自街道、社区的120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共同劳动。
  现场经过简单分工后,志愿者分为若干小组,大家手拿夹子、扫帚等劳动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上房村村民门前屋后的“三堆”进行清理并对边沟周边堆砌的杂物和杂草进行彻底打扫。同时,大家认真将上房村内绿化带中的杂草铲除,把塑料袋、纸屑、枯枝落叶等杂物垃圾清理干净。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全力实现村内环境卫生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着力为大家营造一个清洁干净、优美良好的卫生环境。上房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纷纷对志愿者的劳动表示感谢。
  经过两个多小时清理,村屯内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观。此外,志愿者还对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常识,增强大家的主动意识,并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清洁了乡村环境,更重要的是让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累计出动320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0.2吨,清理村内“三堆”103处。同时,兴盛街道还安排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实现环境卫生常态化管护。下一步,兴盛街道将继续组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打造更加美好的宜居环境,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见到长效。(文:兴盛街道 张海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景园社区:携手添新绿 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篇: 团结展风采 拼搏聚力量 2023年兴隆台区职工排球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