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景园社区:携手添新绿 共建美好家园


  “我们社区的小康苑公园又上新啦!这几株月季花栽得真好。”景园社区居民刘阿姨称赞道。近日,社区“工匠联盟”志愿服务队队长谭远红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小康苑,填土、配色、脱盆栽种,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小花园里春色盎然。
  据了解,景园社区小康苑公园,建成至今已有20余年,是老人散步、孩童娱乐、年轻人休闲的好地方。这两年,公园原有的绿化植被经过多年生长已经老化。2022年,社区的几位老党员谭远红、李才顺、孙永华、马德进等,主动亮明身份,集思广益筹划公园的绿植提升。
  老党员们通过多方联系,相关企业和个人向社区捐赠了多种绿植,包括梧桐、银杏、海棠、月季、刺玫、蔷薇等,他们还特地制作了种植示意图,提供给社区参考。“有些植物喜阴,有些植物喜阳,花坛有些地方是阳面,有些是阴面,所以要栽种不同的植物。”李才顺老党员介绍说。
  “工匠联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个个都是技术能手,为了这片新绿,他们查阅资料,了解树木花草生长习性,同时也向周围的居民普及了一些爱绿护绿小常识,带给大家一些新的启发。在老党员的带动下,公园附近楼栋的居民也都参与到美好家园共同缔造的建设中,还有居民主动捐资购买新树,大家的共建热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孙永华老党员表示,“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出谋划策、动手建设,才有了我们今天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景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雪丽介绍,社区自开展“我为社区解难题”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下沉党员、老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职业专业特点与特长,为他们搭建平台,找准“参与点”“服务点”,参与小区微治理,解决居民微诉求,激活社区居民全员参与家园治理的热情,发动大家广泛参与到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中,共同缔造美好家园。(文: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尹久辉对我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下一篇: 兴盛街道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