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协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展视察


  4月1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怀东,副主席周晓东带领部分专委会成员就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展视察。区创城办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兴盛街道兴隆社区、中央商务区步行街、钻井市场西门、翠南广场、文汇街惠宾街道蓝色康桥小区路段等点位,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单位对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在基础设施改造、市场经营秩序、车辆规范停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认为,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都能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部署、带头指挥、带头推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目前城区干净整洁,管理精细有序,有效促进了城市品质提升,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视察组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创城各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要强化工作的紧迫意识,加大对城乡主次街路、公园广场等点位的路面、道板、牙石、护栏等基础设施的日常巡查、监管和维护,避免失管失修。对已破损的路面要尽快抢修完成,同时要严把施工质量关,杜绝年年维修、年年破损。要加快整治环境卫生,消除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要进一步完善街路养护管理责任制,特别是中央商务区步行街的管理,要厘清责任边界,落实维护主体单位。要加强中央商务区的快递小哥、电动车管理,消除行人的安全隐患;要把商网“门前四包”落实到位,加大对钻井市场周边店外经营、占道加工的管理力度,保持环境整洁、经营有序。钻井市场周边监控设施要确保正常运转并发挥作用,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问题。(区政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区举办“书香兴隆”阅读推广活动暨全区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兴隆台区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