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多举措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中心、爱卫办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区疾控中心在泰兴岗附近开展以“动手扮靓,健康盘锦”为主题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卫生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以及发放卫生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讲解。区爱卫办和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病媒消杀科、慢病科、计免科工作人员向来往行人讲解病媒生物防治的意义和目的,广泛普及“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以及传染病防控的注意事项,积极倡导大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清除“四害”孳生地,养成文明健康的好习惯,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工作人员还向有需要的市民发放了鼠药、虫蚁药、蟑螂药以及卫生健康相关宣传资料。
  区爱卫办对春季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拉网式”消杀,从源头上切断病媒传播途径。工作人员在住宅小区内的下水道、垃圾房旁及公厕等处投放了鼠药、虫蚁药,对各楼道的毒饵站补充了毒饵,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保证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卫生健康和安全。一段时间以来,全区范围内共出动人员近300人次,出动车辆150余台次,完成消杀面积120万余平方米。
  全区11家街道118个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多种方式,陆续开展了爱卫清洁宣传和环境治理活动。街道、社区、村联合辖区公司,在广大志愿者的协助下,清理绿地、楼道内垃圾和乱放的杂物,铲除小广告,清除卫生死角,打扫楼道内外卫生,清除暴露垃圾。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让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渤海街道景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雪丽表示,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是培养大众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环保意识。美丽的环境需要人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大家一点一滴养成,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卫健局及爱卫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和卫生科普知识宣传,组织协调各单位多点发力,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城市氛围,不断推动兴隆台区环境管护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文: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对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开展视察
下一篇: 美家美妇 庭院清洁 环境卫生整治“巾帼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