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开启运动“狂飙” 兴隆台区体育网红打卡地深受欢迎


    “今晚到体育公园打会儿球,有一起的吗?”“明天早上我们去商圈线路跑步行吗?”“周末我们带娃去鼎翔风景区和苇海蟹滩徒步吧!”……近段时间,这些成了兴区市民见到亲友或在微信聊天时最流行的问候语。   
    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为加快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近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10条运动网红路线和20个体育网红打卡地,其中也包括了兴隆台区的多条线路,这进一步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新鲜健康的健身体验,开启了休闲健身产业的消费新模式。
    笔者从区文广局了解到,兴隆台区的休闲建设网红路线和打卡地,大家都慕名前往。市民可以选择景区徒步行,在鼎翔风景区和苇海蟹滩,畅游大美盘锦,感受移步换景,开启健康徒步行走。市民还可以选择文化商圈欢乐跑,从市体育场出发,途经万达广场、百年福街、红星美凯龙、昆仑大酒店田家天润广场、大润发,最后回到体育场的环线,欢乐跑步、环游商圈。

    一到周末,一身运动装、三五好友,组成的跑步爱好者队伍沿着百年福街的人行路及街区的内部道路,时而快乐奔跑,时而闲庭信步,轻松自在。他们奔跑于古建筑之间,欣赏着城市的另一番美好,过了百年福街,就来到了繁华的万达商圈。途中还有许多别致小店,不论是饮品还是餐食,都透着现代感。“这个商铺是没来过的,以后过来看看。”“这个店的咖啡很好喝......”这一路集合了美食、购物、休闲、游憩,一路的慢跑似乎为市民打开了新的眼界,更换了新的方式,也感受到了城市街区间不曾留意过的美好。
    百年福街不仅是兴隆台区地标性建筑,对于跑步爱好者们来说,这里的跑道平坦,途中虽经过几处轻微的起伏,但不影响正常的跑步节奏,是绝佳的的跑步场所。这里不仅拥有开阔的地域,沿途看着绿化景色和古香古色的建筑相映成趣,让跑步者心旷神怡。
    鼎翔风景区和苇海蟹滩是本次推荐的网红路线中的热门“打卡地”。在徒步之间,与这片全世界最大的芦苇荡来一次亲密接触,那感觉真是太美好了。苇海木质栈道长4000余米,修建了观景楼和新码头。栈道上处处是亭台轩榭,可以随处停留欣赏景色,徒步间感受浩瀚苇海,碧波起伏,滩涂广阔,鸿影桥倒映水中,静谧如斯。再登临苇海蟹滩观景楼,这里春季可观鸟,夏季可赏绿波荡漾,秋高气爽时,呼吸新鲜空气,冬季感受冰雪风光、湿地壮美,每个季节都会粉黛变幻。

    除了运动网红路线以外,兴隆台区的体育网红“胜地”也是星罗棋布,处处皆是。在双拥公园,一支由30人组建的太极队着装整齐统一,列队排开,随着音乐声响起,太极拳爱好者们跟随老师运拳起势、速度均匀、前后贯穿,一套下来行云流水、绵绵不绝,引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我们是双拥公园太极队,我们的宗旨是强身健体,开心快乐!我们在这里练太极已经二十多年了,有些家很远的队员也会过来,大家聚在一起活动、玩太极健身,提升身体素质,很开心!”太极队负责人说。
    被推荐的还有许多体育运动打卡地,基本包含了市民喜欢的各种体育运动。如天龙运动魔方、嗨爆篮球公园是篮球运动打卡地;市体育公园是足球运动打卡地,天龙工业开发区达茵红土网球场是网球打卡地,全民健身中心是羽毛球打卡地,市体育场八风乒乓球馆是乒乓球打卡地,燕瑜伽润诚苑店是健身瑜伽打卡地,辽河美术馆广场是广场舞打卡地,双拥公园广场是传统武术打卡地,辽河油田游泳馆是游泳打卡地,广厦艺术街辽河舞蹈学校是体育舞蹈打卡地,生态园森威跆拳道培训学校是跆拳道打卡地,桔子广场王者击剑是击剑运动打卡地,桔子广场是毽球运动打卡地,中兴公园冬泳基地是冬泳打卡地,桔子广场牛长军拳馆是搏击运动打卡地,桔子广场凯恩轮滑训练场是轮滑运动打卡地等。随着群众对运动健身需求日益强烈,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体育场馆和文体广场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些体育运动打卡地包含了民营经济实体,它们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补充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此次“体旅融合”热点场景的推出,主要是为加大“体育+旅游+消费”潜力不断释放,进一步打造城市体旅融合消费新场景,让运动成为市民消费中的热点,推进“体育+服务”的消费质量提升。接下来,兴隆台区将继续挖掘更好的体育运动项目及其打卡路线,发展休闲体育,增加旅游热点和动能,为市民提供休闲旅游项目,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参与度。(文: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城进行时】创新街道开展“清洁兴隆”志愿行动
下一篇: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 兴区卫健系统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