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 兴区卫健系统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今年4月15至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连日来,区卫健局宣传科室与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慢性病科形成合力,联合各街道社区及医疗机构,采用“线上+线下”指导和传播方式,并通过“中国居民癌症防控平台”APP、“癌症筛查早知道”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向大众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大力提升群众参与癌症筛查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月17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泰兴岗东以“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为主题,开展肿瘤防治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和慢性病科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咨询处及义诊台,为过往市民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宣传品。慢性病科工作人员为人们详细讲解癌症危险信号的预警,全方位介绍预防癌症的方法,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与此同时,各街道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渤海街道景园社区通过线上的微信群宣传、线下的阵地宣传,向群众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培养居民群众健康生活观念,切实遏制癌症形成。
    欢喜岭街道泰祥社区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宣传讲座,围绕“如何预防癌症”“癌症会传染吗”“发现癌症怎么办”等话题,为居民讲解了科学防癌、关注早筛、规范诊治、乐观康复等方面的知识。
    振兴街道紫园社区和振兴社区邀请了宝石花医院医生进行宣传指导,加强人们对肿瘤的科学认识与正确判断,引导大家“走出癌症误区,实现早诊早治”。医生还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习惯与癌症的关系,以及癌症早期的十大常见症状与防癌的具体注意事项。
    创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深入辖区,为居民解疑答惑,细心讲解平时生活中应注意的防癌抗癌知识,增强居民对癌症的科学认识,同时帮助癌症患者增强抗癌信心。  
    卫健系统健康教育科负责人表示,这次宣教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开展全方位防癌抗癌知识普及宣传,帮助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癌症、科学防癌抗癌,做到对肿瘤癌症的早防、早筛、早诊、早治,同时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文:李丽杰 区卫健中心,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启运动“狂飙” 兴隆台区体育网红打卡地深受欢迎
下一篇: 【创城进行时】区城建中心推进绿化补植补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