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4月18日上午,兴隆台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在瑞诗酒店六楼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工商联主席全明姬向执委会作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兴隆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报告所述,过去一年,区工商联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和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企业调研、整合优质资源、加强银企对接等方式,建设“民营企业之家”线下沟通交流平台,构建维权服务“五大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今年,区工商联将继续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发挥好“工商联之家”作用,在以商招商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兴隆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辽宁省工商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精神、市工商联八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精神和兴隆台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兴隆台区工商联企业家执委履职情况评价办法》《兴隆台区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届中调整办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会选举办法》《关于<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要求,区工商联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促进“两个健康”,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千方百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提升项目管家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创业环境和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要抓实“千人助千企”,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利用“全球辽商大会”“知名民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高峰论坛”等载体,助力我区重点产业链招商和供应链配套。各位执常委特别是企业家要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在吸引项目落地、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一线,共同打造更加公平、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后,区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签约服务到家庭 当好健康守门人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下一篇: 区政府系统召开“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