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2022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4月18日,我区2022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推动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王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商务局、民政局、招商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王恒逐一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重大攻坚任务中,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充分诠释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永葆党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各机关党组织书记更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把“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要抓好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把理论学习同落实区委九届五次全会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四区一基地”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会议强调,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好区委"1+6"三年行动,紧紧围绕区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四区一基地"战略目标,深入践行"三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强党建、创模范、谋发展"专项行动。切实把开展"金钥匙"服务与破解本领域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开展"千人助千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落实三年行动中来,引导大家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区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文/摄: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妇联召开五届六次执委会议
下一篇: 签约服务到家庭 当好健康守门人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