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府系统召开“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会议


    4月14日下午,兴隆台区政府系统召开“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会议。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通报了全区“强重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区发改局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区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分别对一、二、三产业进行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区直各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汇报了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
    尹久辉指出,我区目前所有指标都实现了正增长,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但部分指标未达预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兴隆台区的“领跑”态势,进入到起步即冲刺的状态。进入二季度,政府系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发力,科学精准、迅速组织复工复产,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政府系统“强重严”专项行动中确定的205项工作任务,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紧紧盯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精准发力。要提振发展信心,继续瞄准财税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社零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在二季度精确调度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同时还要进行产业分析,研究实现路径。

    尹久辉强调,要紧紧围绕“六个走在前列”“在五个方面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等工作布局,转变作风,明确责任,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全区广大干部要以“强重严”重点任务为主线,把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为当前最大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二季度是经济发展的“黄金期”,各部门要细化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跟踪问效,全力以赴拼搏二季度,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工商联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 区政府系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