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为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打开“绿色通道”

  4月7日,社区矫正对象宫某向司法所提出经营性外出申请:因公司设备出现质量问题,他准备下周二出发,用16天时间分别到位于甘肃、宁夏、内蒙古的四家公司处理这些问题。
  外出时间长、路线跨度大,留给工作人员报批的时间很紧张。兴隆台区司法局优化审批流程,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后,认为外出申请确有必要且符合规定,随即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批,并及时报送市司法局和区人民检察院备案。4月11日,宫某如期出发。
  2021年以来,为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兴隆台区司法局在依法矫正过程中,为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打开了“绿色通道”。矫正对象确需经常性跨市县活动的,可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每次审批有效期可达6个月。这种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最大限度为涉民企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提供了便利,在维护执行刚性的前提下,体现出社区矫正的柔性。
  社区矫正对象“出得去”的同时,社区矫正机构还要确保“管得住”。区司法局采取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核查手段,加大核查力度,防止其在目的地以外的城市逗留,杜绝脱管漏管情形发生。社区矫正对象销假时,需提供与行程相对应的凭据,以检验其出行真实性,多措并举实现涉民企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清洁兴隆日”志愿行动
下一篇: 区城建中心做好市政设施维修养护工作助力争创